股指期货午评:活跃程度超出了市场预计

2010年04月16日 12:02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大盘综述:今日股指期货正式上市,5、6、9、12四个合约开盘价分别为3450点、3470点、3600点和3618.8点比基准价3399点分别上涨了51点、71点、201点和219.8点。从持仓量和成交量来看,1005合约成为了主力合约,成交了24300手,持仓近2900手,居4个合约之首。四个合约总成交量也超过了3万手,活跃程度超出了市场预计,可以说股指期货的上市非常成功。

  由于股票市场低开低走,直接拖累了股指期货的上行。1005合约在开盘瞬间创出3488的最高价之后一路缓慢下滑,到中午收盘时已经到3434点,比最高点下跌了50点,比开盘价也下跌了16点,与沪深3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64点,明显存在买入现货卖出期货的跨期套利交易盈利空间。

  从昨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CPI为2.7%,市场暂时摆脱了加息的压力。但是1季度GDP增长率为11.9%,相对有点过热。今日中央又出台最新政策,要求国内二套房首付提高到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给房地产行业带来重大利空。综合各种因素判断,后市大盘不容乐观。考虑到股指新上市,需要一段时间走势才能够平稳,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暂时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做,规避股指上市初期的风险。(北京中期 何湘桂)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