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重庆:部分外地炒房客有望减少

2010年04月17日 22: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一些城市一样,在重庆,外地投资客来炒房的也不在少数,而这些外地购房者的大量进入,也同样成为推高重庆当地房价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这次房贷新政的出台,重庆人希望能减少外地购房者的投机行为。

   在重庆房交会现场,这个高端楼盘,就迎来了一支从上海坐飞机来的看房团。

   王先生:“上海看房团成员看网上介绍的。我从苏州来的。(专门过来买房)公司可能要搬过来这里,所以说要先过来看一下。可能会来买。”

   上海看房团成员:“性价比比较高。我喜欢这里的环境。”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个重庆楼盘的一期,外地人购买比例还只有10%左右,而到了二期开盘时,这个比例几乎翻了两番。

   重庆某楼盘销售人员:“我觉得外地的相当于4:6的比例,4个外地,6个本地。”

   重庆市民:“因为在重庆整个房价在全国来说还算是洼地,相对来说外地来的炒房的也不少,我看报道说占到了30%、40%,这么一买房,房价就抬高了。”

   而这次房贷新政的出台,对贷款购买多套房产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严格限制,而且首付比例也大幅提高,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外地投资客的进入。

   重庆阳光100营销总监孙海平:“从我们近期的成交来看,我们可以发现较多的外地购买,目前更多的是来自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还有浙江这些所谓炒房热点区域的这些投资客(购买方式是什么)贷款的比较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