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内赴欧航班停飞 承诺赴欧客可退款

2010年04月18日 20:51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4月18日报道]冰岛火山灰对中国航空公司赴欧洲的航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4月18日从国内到欧洲的航班都已经取消,仅仅是国航就有五千多人受到影响。

      火山灰致航空业损失惨重 国航取消大部分赴欧航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8分报道,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惹出的麻烦越来越大,这座火山在4月14号爆发,当时人们为看到冰川火山冰火交融的壮观场面而欢呼。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这座火山是杆“大烟枪”,爆发之后喷发出的烟尘四处弥漫,竟然引发了9·11以来欧洲最大规模航空管制,整个欧洲民航濒临瘫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比利时记者金力发来报道:

    记者:据比利时相关部门的通告,从16号当天凌晨起,比利时全境的领空被迫关闭,何时重新开放将根据情况再定。事实上,冰岛火山灰已经使整个欧洲航空交通陷入混乱,除比利时之外,爱尔兰、英国、荷兰、挪威、瑞典、丹麦、芬兰、爱沙尼亚等国家的领空和机场已经全部关闭,波兰、德国、法国的主要机场也已经关闭。甚至在欧洲大陆腹地的捷克也受到了影响。

    在15号取消了几千个航班之后,16号全天欧洲地区大约有17000个航班被取消,超过欧洲地区每天航班总数的60%。欧洲最大的伦敦希思罗机场,第二大的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都已经关闭,大批的旅客滞留,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机场,成千上万的旅客只能睡在侯机大厅等候。另外美洲地区飞往欧洲大陆的一半航班被迫停飞,亚洲和中东地区飞往欧洲的航班也受到了影响,目前欧洲之星列车已经成为多数游客出行的首选。[详细]

      冰岛火山灰一天或“吞噬”2亿美元

    由于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烟尘南移,多个欧洲国家自4月15日以来实施空中交通管制,大部分航空公司停运。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算,各国采取临时空管措施每天将给欧洲航空业造成1.47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损失。

    目前,法荷航空集团、汉莎航空集团和英国航空公司均未公布因航班取消而造成的损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是在各航空公司经营收入的基础上,通过乘客退票费用、改签乘客安置费用、飞机维护费用和员工工资等估算得出的。[详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