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为已故总统举行国葬 上万民众送行

2010年04月19日 08:2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昨天举行。虽然冰岛火山灰扩散影响多国航空,使得一些政要无法到场,不过还是有包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内的多国政要出席了葬礼,还有上万名波兰人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总统送行。

    数辆黑色汽车昨天上午从华沙圣约翰大教堂出发,搭载和护送覆盖红白两色旗帜的卡钦斯基夫妇灵柩,在伫立街道两旁的市民目送下缓缓驶向机场。灵车途经华沙多个与卡钦斯基生前活动有关的地点,灵车行驶线路寓意这名总统与他生长其中的城市作最后道别。抵达机场后,总统夫妇的灵柩被运往克拉科夫。

    葬礼开始前,数以万计民众聚集在克拉科夫圣玛丽大教堂前,或挥舞国旗和鲜花,或以掌声致敬,迎接总统夫妇灵柩。总统夫妇的灵柩被安放在教堂前方的中心位置,周围被花束所环绕。

    葬礼由大主教斯坦尼斯洛·简维茨主持,卡钦斯基的女儿玛尔塔、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现任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捷克总统克劳斯以及波罗的海和巴尔干半岛国家的政要出席了葬礼。特别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出席,是两国持续一个世纪以来的紧张关系向好的征兆。仪式结束后,灵柩将由车队护送,运至瓦韦尔山。瓦韦尔山上坐落着历代波兰国王居住的瓦韦尔堡和拥有千年历史的大教堂,波兰国王、民族英雄、文学名家等人安葬在这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