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楼市成交骤减 部分楼盘开始降价

2010年04月22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新政出台一周 北京楼市成交骤减

    楼市新政推行一周时间来,北京市商品房成交规模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一二手房的成交量都减了不少,尤其是新政出台后的第一天,北京新房成交量,比政策出台前一天是骤减了四分之三,部分楼盘价格也出现调整。楼市新政作用显著。来看记者对北京楼市的调查。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在国务院楼市新政出台当天4月14号,北京预售商品期房成交量为1274套,而在新政出台后第二天也就是4月15号,北京预售商品期房成交量只有367套,缩水达75%。 在二手房交易方面,4月14号新政推出当天,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是1863套,4月15号成交量减少到1686套,而随后几天,二手房交易更是大幅缩水,成交基本维持在日均1500套左右。与此同时,北京部分楼盘开始出现打折。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全款每平方米便宜2000元。”
    记者看到,这个项目半月前的报价是每平方米24000元,调整后,贷款基本没有折扣,而全款则可以享受更多优惠。楼盘销售人员坦言,由于开发商有资金回笼需求,所以调整了销售策略。 虽然眼下房价走向还不是十分明朗,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一些大型品牌类房地产开发企业筹备上市的项目基本没有改变预期,大部分楼盘都定在今年6月或年底上市销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