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最 4月23日

2010年04月23日 15:1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最难舍的风景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美国《新闻周刊》公布了100个未来可能只能留存于人们记忆中的风景名胜,澳大利亚大堡礁首当其冲,逐年升高的海洋温度,已经破坏了珊瑚礁的生态环境。受水温影响的还有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的贝尔加湖,湖水的温度逐渐上升,使得这里的整个生态系统大受影响。另一处即将消失的美景是位于印度洋岛国的马尔代夫,海平面的持续上升,将在下个世纪吞噬那里的岛屿。而“水上城市”威尼斯也将遭受同样的厄运。为了让这些美景至少多存在几年,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应该对他们多多呵护呢。

    最机械的武士

    您可能见过会跳舞的机器人,但你见过机器人武士吗?这位机器人武士穿着传统的日本和服,雄赳赳气昂昂的模样完全可以媲美真正的日本武士,最吸引人的是他的面部表情,因为他的脸是用传统的粘土材质雕刻而成,所以细腻而且传神。武士机器人不光样子特别,走起路来也和真人十分相似。因为他全身上下有很多关节,光是腿上的关节就有39个,所以,说他是个武林高手一点儿不过分。想和他过过招吗?那就来吧。

    最自在的公路

    骑自行车的人最怕爬坡,不但费力还很难保持平衡,自行车常常会在狭窄的车道里左摇右摆,根本无法正常行驶。不过日前,英国多塞特郡的一条上坡公路引起了许多骑车人士热捧。原来,公路设计者将自行车道的宽度设定为2米,而汽车道则只有1.4米。这样设计的效果就是每辆行驶到这里汽车都会自然的放慢速度,并远离自行车。狭窄的车道自然引来许多汽车司机的不满,但是当地筑路部门解释说,这么做是为了引导司机安全驾驶,并鼓励更多的人放弃开车,加入骑自行车的绿色出行行列。

    最自然的餐厅

    人们大都追求环保,亲近自然,日前在新西兰奥克兰附近刚刚竣工了一间树上餐厅。这间木质小屋建在一棵松树上,距离地面40米高,外型看起来就像一只蚕茧的外壳。木屋四周的板条是用白杨木制作而成,还有红木制成的栏杆。它的通道是由一个低角度的厚木板支起的,这不仅保证了顾客出入小屋的安全,更方便坐在轮椅中的顾客通行。坐在这里,顾客可以沐浴着阳光,欣赏窗外辽阔的草坪和流淌的小河。但是,也有人担心,对松树来说餐厅是不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