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28只股或逆势崛起

2010年04月26日 07:4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恒星科技(002132):产能扩张将再促高速成长,维持增持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0 年1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 亿元,同比增长72.92%,实现净利润1726.11 万元,EPS 0.07 元,同比增长133.33%,基本符合预期。

  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源于产能释放与毛利率提升。一方面,1 季度产能较09 年同期大幅提高,公司2 万吨钢帘线募投项目和10 万吨PC 钢绞线项目在09 年1 季度均未完全达产;另一方面,由于高端产品占比的提高和经营环境的改善,1 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较09 年同期提升4 个百分点。

  定向增发已经获批,产能将再上新台阶。鉴于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将继续扩产以解决产能瓶颈。拟定向增发募集2.5 亿元新增2 万吨钢帘线产能,项目规划建设期1 年,根据公司公告,该方案已于4 月19 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已经以自有资金进行前期投入,项目建设顺利,有望在三季度提前投产,公司主业继续向钢帘线这一高端产品倾斜,预计10 年利润贡献达50%;PC 钢绞线预计10 年产能达到20 万吨,两年内达到30 万吨,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也在积极研发与主业相关的其它高端产品,配套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维持增持。预计10、11 和12 年EPS 分别为0.71 元、0.97 元和1.12 元(全面摊薄后EPS 分别为0.61 元、0.83元和0.96 元),对应10 和11 年PE 分别为21 倍和15 倍,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40%的增长,我们认为10 年合理估值为25 倍,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今日财经要闻:

中国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 投票权升至4.42%

股市操作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4月26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