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劲刮绿色风 多款新能源车亮相

2010年04月26日 13:4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

    丰田FT-CH绿色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毅 陈玉明 朱绍斌)25日正式开幕的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绿色、环保、低碳成为本届车展的最热门词汇。

    23和24日是车展媒体日,近万名记者提前感受到了展馆里强劲的绿色风。

    在此次车展上,长安汽车以“绿色出行专家”身份携11款自主品牌低碳轿车、4款混合动力车型及6款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向世界展示其低碳发展理念。

    据悉,长安汽车目前在各种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投入已超过3亿元。未来3年内,长安预计投资1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以打造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试验、检测、评价为一体的创新型产业基地。

    东风雪铁龙集中展出5台环保车型,并借车展发布“绿享未来”环保战略。奇瑞展台的主旨则是“技术、品质、国际、绿色”。

    大众汽车品牌,以“蓝·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凭借其引领汽车行业的节能环保动力技术与产品,表达大众汽车为促进建设一个更为清洁的“蓝色未来”的决心与承诺,并将节能环保的交通理念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范安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大众汽车在传统能源汽车领域要做市场的先行者,在新能源汽车上依然要做市场领先者。我们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孩子依然能够看到蓝色的天空和蓝色的海洋。

    本届北京车展,无论跨国汽车巨头还是国内自主品牌企业,都展出了大量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使用传统能源的先进动力技术。

    大众汽车的“蓝驱技术系列”展示区,展示了大众汽车一系列面向未来的综合性节能环保汽车动力技术。通过运用这些先进技术,过去3年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所生产的全系列车型油耗和排放降低了20%。

    本届车展上最能展示奇瑞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成就,无疑是CVT无级变速器和2.0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这两项都是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技术。

    吉利汽车的14件动力总成展品中,有10款先进发动机,2套发动机加变速器组合在一起的动力总成系统,以及2款先进的自动变速器,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

    虽然混合动力汽车属于过渡产品,但依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广汽丰田生产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4月12日在广州刚刚下线。北京车展成为凯美瑞混合动力在国内量产以来的首次亮相。

    大众、宝马、奔驰、保时捷等欧洲汽车品牌,都展出了使用混合动力的概念车或量产车。

    与传统能源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在经济性能和环保性能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新能源汽车的终极目标是电动汽车,这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预计2012年前后将迎来国际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的一次高潮。本届北京车展充分体现了这一世界潮流。

    通用汽车此次展出的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不再是概念车,而是从预装生产线上下线的第一批商品车。雪佛兰Volt采用锂离子充电电池,可以利用家用电源充电,充满电可行驶约64公里。一旦电池即将耗尽,携带的汽油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耗油量仅折合百公里2.4升。

    日产汽车展出了计划于明年投放中国市场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聆风。聆风以骐达车型为基础,具有电动车特殊设计的底盘布局,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电动机,续航距离超过160公里。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比亚迪自主研发的F3DM双模电动车,成为全世界第一款实现商业化的混合动力加电动双驱动汽车。本届北京车展,F3DM和续航能力400公里的E6纯电动出租车,成为比亚迪展台上的亮点。

    国际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的研究表明,在传统汽车领域,中国落后世界领先水平几十年,但在新能源汽车上,大家处于同一起跑线,中国有成本和市场的优势,有潜力和可能在世界上形成主导地位。

今日财经要闻:

中国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 投票权升至4.42%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最新评级 28只股或逆势崛起

4月26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