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6日评级 18只金股将狂飙大涨

2010年04月26日 15:3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华意压缩(000404)公告2010 年一季报,原材料价格影响公司业绩

  华意压缩今日公告2010 年一季报,一季度营业收入12.80 亿元,同比增长78.7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2.03 万元,同比降低110%。

  点评:下游需求带动收入大幅增加。公司主营冰箱压缩机,是国内最大的冰箱压缩机生产商,目前产能将近2000 万台/年,2009 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冰箱行业在经济环境转暖和政府扶持的背景下,迅速走出金融危机的低谷,产销量上升明显,也带动了冰箱压缩机行业需求,公司受益于下游需求增加,营业收入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

  毛利率受原材料价格影响。公司本季度毛利率9.95%,同比下降3.78%,公司一季度的亏损主要原因就是毛利率下降。由于相对下游冰箱行业的议价能力有限,公司毛利率受铜价波动影响较大,今年铜价上升较快,加大了公司成本压力。同时我们注意到,公司控股的加西贝拉公司一季度盈利能力仍较好,这主要是因为加西贝拉生产的压缩机多为高能效产品,需求情况相对较好,毛利率也较高,亏损主要来自母公司,母公司2009年进行了搬迁,并对生产线进行了改造,新厂还未完全达产,我们预计未来母公司高能效产品占比也将上升,盈利能力有望增强。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注意到,公司在4 月15 日的公告中提到,控股股东“曾与某境外企业就压缩机业务合作事宜有过接触,但至今为止未形成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意向或协议,”虽然我们不清楚具体的合作事宜和进展情况,但如果公司能与国外相关企业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对公司前景必将大有好处,提醒投资者关注该事件的后续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0 到2012 年的每股收益0.11 元、0.24 元、0.36 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投资评级。(海通证券(600837))

今日财经要闻:

中国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 投票权升至4.42%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最新评级 28只股或逆势崛起

4月26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