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周二大盘走势

2010年04月27日 07:4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三连阴下 主力后市如何博弈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多空平衡,利好主要是有即将出台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美股在数据利好刺激下走高连涨8周,而建行再融资传闻给市场不小压力。在美股带动下今日A股小幅高开,然而迅速下挫之后处于弱势震荡,尾盘再次出现放量回落,沪指最终下跌14.04点,收于2969.5点,在上周三强势反弹之后走出了三连阴。金融盘面上相对走强的是通信、电子信息、新能源、医药这些政策受益板块,而地产、金融在上周五脉冲式拉升后今日继续疲弱,这符合本栏上周对他们自救式拉升的判断,那么主力资金何时才会结束撤退重返攻势,新兴产业题材炒作还会持续多久?后市主力又将如何博弈?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发改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年内出台,新能源规划或将首出;

    2、 权威人士透露,在4月29日的董事会上,建行将提出“A%2BH”两地同时配股的方案,融资规模大约在500亿-700亿元;

    3、 券商基金参与股指期货规则出台;

    4、 美新房销售超预期,道指收涨70点连涨8周;

    信息解读:今年政策大方向是调结构为主,发改委人士再次透露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在年内出台,符合政策大方向,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在打压地产和货币收紧的情况下管理层又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这将加强市场资金对这些政策受益板块的炒作,连部分从金融、地产流出的基金也加入这些题材炒作之中了。随着券商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细则出台,这些机构的加入将使得期指市场更为活跃,同时也将加大市场的震荡幅度。在连续下跌之后,A股市场信心处于低迷状态,再传出建行“A%2BH”配股融资使得已经疲弱的市场信心进一步受挫,若没有重大利好出现的话,预计在短期内市场信心依然难以回升。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共振情绪指标45,主攻板块:沪深300、电子、医药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截至4月2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均有小幅下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54%,相比前周下降0.83个百分点。整体操作上分化比较严重,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0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25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而另一方面,106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2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从具体基金看,本周长盛精选、国泰金鼎、东方龙(爱基,净值,资讯)等5只基金大幅减仓超过10%。大摩领先、中海蓝筹(爱基,净值,资讯)两只基金增仓超过10%。从基金公司来看,本周华夏旗下基金有所分化,善于逆向操作捕捉短线市场波动的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爱基,净值,资讯)和华夏策略均显著增仓,而其他以蓝筹配置为主的基金仓位则增减不一。其他主流公司如博时、大成、南方、广发等旗下基金仓位均是有增有减,基金们这种行为与上周蓝筹以下跌为主,消费、新兴产业以上涨为主的盘面特点形成呼应,不排除基金们在集体误判蓝筹行情之后开始纠错,转而借大跌抄底消费、新兴产业板块。

    另外随着基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细则出台,对于持有大量蓝筹股的基金来说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套利工具,他们将可在一些突发危机来临之时建立期指空头头寸,再减持蓝筹股,这样可通过期指空头获利对冲蓝筹下跌的损失,由于期指的杠杆效应,虽对基金要求以套保为主,但是其投机行为恐也难以杜绝,因此后市随着越来越多机构加入期指交易,市场震荡也将会更加剧烈。

    2、QFII热钱:共振情绪指标55,主攻板块:金融、机械、钢铁、资源类股

    短期行为:布局期指行情;

    中长期行为:谨慎看多。

    根据数据监测显示,近期热钱进出极为频繁,似乎是在国内打压地产泡沫和期指推出之后,这些热钱流动变得更为活跃起来,短炒现象非常明显。

    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提供给上海证券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的一周时间里,其跟踪的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吸引了1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总的来看,4月份的第二周中,各类债券基金累计流入资金56.2亿美元,而各类股票基金则“失血”多达61.6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流入规模9.97亿,仅为前周的三分之一,而大中华区股票基金有流出超5亿美元,为一年多单周最大流出额,继前周流入1.9亿美元之后再次流出。另外一方面,根据外管局数据统计一季度有大量热钱流入境内,国内的媒体有两种说法,一是流入100亿,二是流入800~900亿,第一种方法是外储增加额减贸易顺差和FDI,第二种方法是外币存款增加额减贸易顺差和FDI,而一季度国内楼市和收藏品市场相对活跃,不排除有资金进来炒楼而股市资金却流出,那么在地产受打压后市中不排除这些资金从楼市流出后成为在股市兴风作浪的潜在资金。

    不过长期来看,美国高失业率之下强势美元也难以长久,美元经过5个月的反弹之后也逐步到了强弩之末,一旦美元再度走入贬值通道,热钱大规模流入境内便指日可待。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今日消息面多空平衡,利好主要是有即将出台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美股在数据利好刺激下走高连涨8周,而建行再融资传闻给市场不小压力。在美股带动下今日A股小幅高开,然而迅速下挫之后处于弱势震荡,尾盘再次出现放量回落,沪指最终下跌14.04点,收于2969.5点。金融盘面上相对走强的是通信、电子信息、新能源、医药这些政策受益板块,而地产、金融在上周五脉冲式拉升后今日继续疲弱,这符合本栏上周对他们自救式拉升的判断。目前这些蓝筹股出现连续的资金流出,主要是那些后知后觉基金们正持续的撤退,这从上周基金行为中明显可见,而部分先知先觉撤出的基金又已经开始借大跌抄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以及生物制药这些政策受益的新兴产业题材板块,很有可能后市中这种题材炒作将也得到那些后知后觉基金们的跟随,因此短期内其具有一定持续性,然而根据历史经验,一旦等基金大规模加入某个板块的炒作,那么这个炒作似乎也将要进入尾声了,因此这些板块亦不宜长期参与,相反那些蓝筹由于基金们的集体纠偏反而砸出一个阶段性底部。

今日财经要闻:

住建部公布经济适用房管理新规 解析三大看点

股市操作必读:

4月27日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18只金股将狂飙大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