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8日评级 26金股或将崛地而起

2010年04月29日 07: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兴通讯(000063):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事项:

  2010 年4 月28 日,中兴通讯发布2010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2.56 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0 亿元,同比增长39.7%;每股收益0.06 元。

  平安观点:

  1.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分产品看,光通信、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3G 手机是增长的主要来源。分区域来看,海外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30%,在总收入中占比接近50%。其中非洲地区增长最为强劲,增长幅度达65%。

  2. 费用率小幅下降,下降趋势将延续。三项费用率合计为21.4%,同比下降0.3 个百分点,由于配股和权证募集资金到位,利息费用大幅减少,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1 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8.9%,同比下降0.9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研发费用投入增长幅度略低于收入增长所致。

  3.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各产品线捷报频传。国内TD 四期招标已经展开,规模将超过TD 三期,中兴将继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印度3G 牌照拍卖即将完成,年内有望贡献收入;全球终端销量增长强劲,TD 用户数增长迅速,TD 手机出货量大增,美国市场已成为CDMA 全球供货量排名前三位的市场,下半年在美国主流运营商的供货将进一步增长;光通信市场增长迅速,国内增长主要受到宽带建设提速拉动,海外市场由于基数较低,1 季度增长达1000%,光通信将成为中兴未来增长的强大推动力。

  4. 维持我们的盈利预测,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1.78 元、2.26 元、2.79 元,对应最新股价41.55元,PE 分别为23 倍、18 倍、15 倍,当前估值已处于中兴的历史底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财经要闻:

国务院会议提八措施 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住建部提供公租房 将农民工纳入经适房范围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28日评级 26金股或将崛地而起

04月29日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