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低利率政策不变

2010年04月29日 08:1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美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并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0至0.25%的水平,同时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奉行低利率政策。理由是美国经济虽然持续好转,但经济衰退的影响仍未散去。
美联储在当天的货币决策例会后发表了声明说,自3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活力继续增强,劳动力市场也正出现改善,企业在设备和软件上的投资显著增加,而个人消费只是温和增长。当天的声明与以前的几次声明几乎没有区别。美联储认为,尽管经济复苏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保持适度步伐,但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资源利用将逐步恢复到更高水平。美联储还认为,目前通胀压力不大,通胀率仍将在一段时间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推动经济复苏和保持物价稳定的政策工具。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自2007年9月开始降息,将利率由5.25%降至2008年底的0至0.25%。此后该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