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暗称女选民偏执 布朗登门道歉

2010年04月29日 09:1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英国大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首相布朗却在这一关键时刻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昨天,布朗在英格兰北部小镇罗奇代尔参加完一次选举活动后,在没有关闭贴身麦克的情况下,毫无顾忌地评论一名女性选民“顽固不化”。这一录音公布后,布朗不得不一天之内三次道歉,并亲自登门向选民谢罪。

    当天,66岁的女选民吉莉恩·达菲就经济、移民等问题当面质问了首相布朗,布朗的回答虽然差强人意,但两人还是以友好握手结束了这次交谈。随后布朗向人群挥手告别,匆匆走向专车。

    媒体在获知这段秘密对话后,追上了还在回家途中的吉莉恩·达菲。

    吉莉恩表示,尽管自己一直是工党的支持者,但这次自己将不会参与投票。而在参加当天的电视节目时,布朗也听到了自己的这一段秘密言论。

    英国首相 戈登·布朗:我很自责,我对自己的行为很自责。

    随后,布朗又通过媒体做了当天的第二次道歉。也许是效果难以让人满意,布朗当天又专程返回罗奇代尔小镇,亲自登门向吉莉恩“负荆请罪”。将近40分钟后,布朗终于微笑着走出房门。

    英国首相 戈登·布朗:我刚刚和吉莉恩谈过话,我对所发生的事情很抱歉, 我已经向她真诚道歉,我当初误解了她的问题,她接受了我的道歉。

    英国大选将在5月6号举行。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和保守党已经从自民党手中夺回了部分支持率,但双方的民意支持率仍十分接近。正因为这个局面,工党安排了布朗本周与选民的近距离接触,希望以此提高布朗的支持率,却没想到出了这个意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