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走势

2010年04月30日 07:3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过度杀跌后关注纠偏机会

    提要:考虑到当前投资信心遭受重挫,且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不排除后市股指将回补去年10月9日向上跳空缺口即2803.86——2834.62点的可能。但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短期大盘跌幅较大,市场进一步杀跌动能有限,操作继续盲目杀跌并不可取……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四深沪大盘呈现反弹遇阻、再度探底的走势,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21%和1.10%;其中上证综指明显受制于5日均线反压。截至目前,大盘自4月15日高点回落以来,震荡下行趋势仍然十分明显,考虑到当前投资信心遭受重挫,且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不排除后市股指将回补去年10月9日向上跳空缺口即2803.86——2834.62点的可能。但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短期大盘跌幅较大,市场进一步杀跌动能有限,操作继续盲目杀跌并不可取。

    股指期货放大利空效应

    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A股市场具备了做空机制。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未来政策方向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市场心态变得较为脆弱,机构在当前阶段选择做空股指期货远比做多要容易得多。因此无论市场是否认同,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对A股市场的负面冲击显而易见,从4月16日股指期货合约正式上市交易以来的连续下跌走势来看,股指期货明显放大了利空效应和股指下跌的波动区间。这种恶性循环使得市场人气遭受严重打击,从而进一步加速股指的探底过程。

    过度杀跌后短期或迎来纠偏行情

    经过近阶段的持续下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虽然市场对宏观调控带来的负面冲击仍有待消化,但从一季度行业数据、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和市场估值而言,均不支持大盘存在继续大跌的空间。统计显示,目前沪深300平均市盈率水平约为21.90倍左右,市净率为2.9倍左右,均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以下。部分板块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如银行板块平均市盈率水平为11.62倍、石油行业市盈率为16.39倍、汽车制造行业市盈率为19.63倍、煤炭行业市盈率为18.49倍等。

    另外注意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24个省区市工业实现利润6908亿元,同比增长102.6%。除了烟草制品业利润下降10.6%,其余38个工业行业利润均保持正增长。一季度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3.8倍,电力行业利润增长15.4倍,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利润增长9.7倍,化纤行业利润增长8.9倍,石油开采业利润增长2.9倍,电子行业利润增长2.3倍,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利润增长2.1倍,化工行业利润增长1.1倍。

    显然,近期市场表现与宏观基本面的显著改善存在明显偏差,而这种偏差在很大程度上由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加息预期以及外围市场影响所造成。因此,一旦投资者悲观情绪得到缓解,市场纠偏机会也将随之而来,尤其是一些具备良好业绩支撑或具有高成长潜力的超跌个股有望率先反弹。

    [风险及策略提示]

    央行28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0年4月29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0年第三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200亿元,缴款日为2010年4月30日。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850亿元,周二回笼1300亿元后,央行在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周净回笼。加上今日200亿元的3月期央票,本周央行将至少净回笼资金650亿元。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指出,2010年将会加快金融市场创新,稳定股票市场运行。2010年我国金融市场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融资规模将继续扩大。金融调控应避免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兼顾支持经济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央行表示,2010年会加快金融市场创新,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创造条件有效地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积极规范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融资方式,规范和引导民间金融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项目和国有企业改革重组。

    2、 国家发改委2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和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投融资政策措施意见的通知》,提出了在规划、投资、产业、价格、信贷、债权融资产品、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上市融资、利用国外资金等方面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

    3、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会议指出,“十一五”前四年,经过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4.38%,但与“十一五”降低20%左右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4、 数据显示,5月份共有79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份解禁,解禁股份总量为167.52亿股,,流通市值合计约为1649.21亿元,环比下降约52.1%,解禁压力较4月大大降低。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呈现反弹遇阻、再度探底的走势,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21%和1.10%,成交约2022.18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一度上试5日均线阻力,盘中最高冲高至2928.93点,但由于市场心态谨慎,加上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市场做多动能明显不足,尾市再度下探,并以接近全天低点2868.43点报收。深成指相应呈现反弹遇阻回落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为122:866,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20:775。涨幅榜方面,陕鼓动力(601369)、科达机电(600499)、雪莱特(002076)仅3只个股涨停。板块风格方面,除了银行板块逆市飘红之外,其余板块悉数下跌。跌幅榜方面,新疆板块、传媒板块、内蒙板块、酒店旅游以及分拆上市题材跌幅居前。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912.20点开盘,最高2928.93点,最低2867.94点,报收2868.43点,下跌31.90点,跌幅为1.10%,成交1138.42亿;深成指以11403.00点开盘,最高11452.41点,最低11195.22点,报收11196.35点,下跌137.50点,跌幅为1.21%,成交约883.76亿。

财经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审议通过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29日评级 21牛股或将逆市狂飙

4月30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