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普京“亲密接触”北极熊

2010年04月30日 08:1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为了呼吁人们关注北极环境, 昨天,俄罗斯总理普京来到俄北部的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进行科考活动,期间他还与一头北极熊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据介绍,因喜欢吃腐烂的食物,科考人员特意准备了腐烂的牛肉。一头饿坏了的小北极熊被成功“诱捕”。为确保安全,科学家给它喂食了少量的安眠药。随后,身着极地服装的普京,同科考人员一起给这头小北极熊戴上了卫星定位项圈。工作完成后,普京在北极熊旁跪下,轻轻抚摸它,和它握手。当地电视台评论员提醒道:“这头熊随时可能醒过来。”普京却镇定自若地告诉电视台记者“北极熊才是北极的主人”。

    普京 俄罗斯总理:北极熊现在的处境很危险,眼下地球上只剩下2.5万头北极熊了,毫无疑问,环境恶化、冰盖融化是它们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随后普京还与科研人员们一起给北极熊测量了身长并秤了体重,经过称重,这头北极熊的重量为231公斤。据科学家介绍,北极熊是名副其实的北极霸主,除去人类,它几乎没有什么天敌。北极熊还是非常出色的游泳健将,以至于曾被古人误认为是海洋动物。在野外生活的北极熊寿命大约在25至30年左右,圈养条件下会活得更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