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研气球坠毁 百万美元成泡影

2010年04月30日 08:1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个最新研制的巨型科研用气球,在发射时意外坠毁,更为不幸的是,气球里面搭载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科研仪器也全部损坏了。

    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这只气球当天在澳大利亚艾丽斯斯普林斯气球发射中心起飞过程中,起落架突然脱落,接着气球飘向旁边。巨大的气球先是撞坏了周围的防护栅栏,随后又掀翻了附近的—辆汽车。最后,它在差点撞上另—辆汽车时停了下来。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坐在汽车里,当他正准备离开时,气球在距汽车仅30厘米的高处滑过。另一名目击者描述,事故发生后,空中布满气球残骸。这只气球完全充气时最大横截面约有足球场大小,按计划,它应该升高至4万米的平流层。目前,科研小组已决定下个月重新发射航天气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