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禁烟新政 “丑化”香烟包装

2010年04月30日 08:1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为了能吸引人们买烟,不少香烟生产商都会在烟盒上做表面文章,特别是对于那些烟瘾还不长的年轻人来说,漂亮的包装对他们更具诱惑力。 昨天,澳大利亚政府就推出一项提案,本国产香烟的外包装必须要“朴实”。

    根据这一提案,从2012年7月起,澳大利亚产香烟不得印刷商标、广告语与彩色图案,而代之以健康警示图标。同时,香烟品牌名称以小写字体印刷于香烟盒下方。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对此表示,这将是全球范围内针对香烟包装的“最强硬”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 陆克文:吸烟并不酷,吸烟会害死人,因此政府绝对不会为这一提案做任何辩解,烟草公司必然会对此恨之入骨,并与之对抗。尽管如此,我们坚信这一提案以及别的措施将有助于减少烟民的数量。

    同时,澳政府还宣布,计划对香烟销售增税25%,所得税收用于医疗保健。据悉,这项提案旨在降低香烟包装的吸引力并避免误导年轻人。澳大利亚每年因吸烟导致的疾病夺走生命人数超过15000人。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在2018年以前把烟民总数降至全国成年人口总数的10%。不过,这一提案迅速遭到了许多烟草公司的反对,这些公司认为这项提案违反了商标法,并将通过法律手段抵制这一提案的通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