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被曝可购买化妆品洗脚盆 变更药方能报销

2010年05月03日 12:27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北京昌平顺天通门诊部由于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已于4月30日起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参保市民自本月起,在该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将不予报销。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家门诊部位于天通苑地区,附近不少公费医疗人员在此看病,不仅可帮家里人拿药,而且医生通过更改药方的方式,将自费药品更改为可报销药品。此外,还可通过此方式购买核桃、大枣、化妆品、洗涤用品、保健品,甚至包括1000多元的按摩脚盆。

  “经调查,北京昌平顺天通门诊部存在将非医保报销药品调换成医保可报销药品的违规行为。”北京市人保局通报表示,昌平顺天通门诊部严重违反了基本医疗保险规定,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根据规定,该门诊部被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4月30日,市医保中心已解除与北京昌平顺天通门诊部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自本月起,参保市民在该门诊部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再予以支付。 (记者温薷)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