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2010年05月05日 08:0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逢高减磅 留意后面还有利空消息

    核心提示:再度有利空消息打击大盘。短线由于连续下跌,估计应该有一定的反弹行情。中期由于基本面情况比较严峻,投资者还是应该小心一点为好。在操作上,还是应该以逢高减磅为上。

    在五一假期中,央行再度提高准备金率0.5%.估计收回3000亿资金。对股市是明显的利空。

    上证指数跳空低开超过百分之二。略为反弹后,震荡偏弱。上证指数以2835点报收,全天下跌35点,下跌幅度是1.23%,深成指数全天下跌202点,下跌幅度是1.81%.医药、黄金板块有一定的上升。

    再度有利空消息打击大盘。短线由于连续下跌,估计应该有一定的反弹行情。中期由于基本面情况比较严峻,投资者还是应该小心一点为好。在操作上,还是应该以逢高减磅为上。

    一、又有重要的利空消息打击大盘。

    在五一假期中,央行再度提高了准备金率0.5%.回收资金3000亿。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提高准备金率了。对股市应该是比较大的利空消息。

    受其影响,指数跳空低开超过百分之二,之后有一定的反弹。十点半后,指数逐步走弱,大盘不断下探。尾市有一点拉起。上证指数以2835点报收,全天下跌35点,下跌幅度是1.23%,深成指数全天下跌202点,下跌幅度是1.81%.

    二、留意后面还有利空消息。

    在大盘受政府打击房地产价格,而刚刚开始下跌的时候。我们就及时提醒投资者,后面应该还有加息等等利空消息,继续、不断打击大盘。投资者要有思想准备。

    果然,后来融资、再融资的利空,国际市场的利空,房地产市场的利空,现在是提高准备金率的利空。都来了,都打击指数,使大盘走出不断下跌的行情。

    感觉上,由于刺激经济政策的退出,已经是势在必然的事情。市场估计二三季度央行是要加息的。

    所以,我们估计:后面还将会不断有利空消息,打击大盘。短期,提高准备金率后,可能推迟了加息。但是,央行最终还是有可能加息的。

    投资者对后面还会不断到来的利空,应该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否则在后面的操作中,将陷入非常被动的状态。

    三、短期大盘应该有反弹。

    尽管,今天有重要的利空消息打击大盘,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大盘短期有可能走出反弹行情的判断。

    其一、今天大盘是一度下跌到新的低点2809点,但是最后还是收在2820点——上周最低点之上。

    其二、大盘今天的反弹还是有一定的力度。

    其三、上证指数在跌破2月份最低点2890点后,应该有一个好一点的反弹。

    其四、大盘前面的连续下跌,已经有一定幅度了,技术面也要求有一定的反弹。

    四、中线感觉问题还是比较多。

    但是,中线我们感觉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其一、市场利空消息比较多。政府对高楼价打击的力度非常大,连续性很强。而且,市场一直担心的加息,还没有出台。从基本面分析,加息出台的可能性相当大。一旦出台,对大盘的压力将非常大。

    其二、目前投资者还在不断抵抗,看多的声音还是比较多。而中长期底部的特点是:市场人人都看空。目前市场的状况与中长期底部的基本特点差距还是很大。

    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以逢高减磅为主要操作原则。

财经头条:

14部委成立联合小组 正制订小产权房整治方案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最新评级 11只股节后望逆势爆发

5月5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