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炉骗局大揭秘]“神奇”环保气化炉污染严重

2010年05月05日 09:1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神奇”环保气化炉污染严重

  前些天,我们栏目报道了气化炉骗局,许多不法经销商打着高科技的概念,打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招牌,把气化炉宣传的天花乱坠,消费者上当者数以万计。现在市场上,还有大量的气化炉生产企业仍然在打着节能环保的大旗,来误导消费者受骗,更加可怕的是市面上的气化炉不但不环保,而且排出的是可以致癌的焦油。为了进一步提醒消费者,避免上当,我们记者继续进行了深入调查。

  现在的气化炉生产厂家宣传都把气化炉宣传成节能环保的新产品,在所卖的气化炉上都打上了无焦油的标签,事实果真如此吗?河北省行唐县西杈村的范春锋在广告宣传的诱惑下,一次购买了五个神奇的无焦油气化炉,结果回家一试,出现的结果却大相径庭。

  河北省行唐县西杈村村民范春锋说:“跟范春锋的遭遇一样,购买了气化炉的用户,只要一用,就会遭来类似的麻烦。在山西阳泉一些用气化炉做过饭的农民,甚至不敢出门。”

  山西家家旺科贸公司李赤明说:“这个气味特别难闻,家庭主妇在家做完一顿饭以后,这个身上的气味走哪带哪,老远人们就闻见,你是不是用了气化炉了 就知道那个味,特别刺鼻子。鉴于这种情况,人们后来都不用了。”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节能炉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贾振杭说,用秸秆等材料进行气化燃烧后产生的废弃物危害性极大。

  中国节能炉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贾振杭:“为汽化炉而言,它产生的秸秆气是以一氧化碳为主的燃气,以一氧化碳为主的燃气,是不宜作为民用燃气的。也就是说我们不能把一氧化碳为主的燃气送到老百姓的千家万户,最可怕的就是气炉在使用的过程中,屋里弥漫着焦油蒸汽,不仅仅是刺鼻的气味,因为焦油蒸汽是强烈致癌物质。”

  山东滕州炉具生产企业张玉新:“这个焦油主要是致癌物质,对人身体有百害而无一益的,并且焦油这个东西要泼到地面上,比如泼到一块地里,永远不会长庄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