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追踪:神马股份

2010年05月05日 14:32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李雨霏:再来看一下另外一只股票,就是神马股份,我关注到今天它开盘的时候价格是13.40元,之后走到了涨停的位置,中间稍微打开了一下,但是现在一直封在涨停的,目前最新的价格13.74元。现在来连线一下海璐,神马股份为什么今天有这么好的表现?它有一些重要的题材或者业绩方面的消息吗?

    周海璐:我注意到神马股份以前的公司简称叫做神马实业,它在2009年实现了扭亏,而公司的简称也在上个月改成了神马股份,而今天,在中平能化集团吸收合并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这个消息的推动之下,股价出现了涨停,根据公告的披露,此次收购完成之后,中平能化集团将会直接持有神马总股本的52.95%,成为其大股东,在本次收购完成后的12个月内,支持公司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时机,整合尼龙化工产业,不过在未来12个月,中平能化集团,暂时没有对公司主营业务调整的计划,在业绩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是1358.89万元,跟去年同期净亏7124.85万元相比,已经出现了大幅的回升,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应该说是比较可观的。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神马股份2010年的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85元,较3个月前提高了0.75元,当前只有1位分析师对公司根据跟踪,它给予公司强力买入的评级。

    吴青芸(益盟投资注册分析师):我们看到神马股份今天的表现,确实因为中平能化吸收合并的事情公告有最新的进展,这样一个催化剂所导致的,根据易盟主力板软件今天中午最新的资金进出流监测情况来看,今天上午的时候,是有1966万元的资金呈现净流入的状态,不过我们从前5天的资金累计进出情况来看,情况好象不是特别的乐观,连续5天时间里面,资金没有一天是流入,而完全都是以流出的状态呈现,累计流出的金额达到2898万元,其实神马股份从去年9月份,第一次开始披露有吸收合并重组的意向开始,它的股价就明显走强于大盘,随着重组事件的进程不断推进,我想公司能留给市场的惊喜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所以要提醒投资者注意关注资金进出的节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