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节能减排相关概念股

2010年05月06日 08:53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银河证券:环保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短期关注政策利好

  4月投资组合回报4.78%。2010年4月,我们推荐的环保行业月度投资组合回报为4.78%,环保行业指数回报为-8.13%,沪深300指数回报为-8.32%。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国已经进入工业化中后期阶段,从国外的经验来看,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和大规模投入一般发生在工业化后期。据悉我国2010年环保行业产值将超过1万亿,到2015年将达到GDP的7%-8%,到2020年环保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我们认为环保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投资者可以长期看好的朝阳板块,继续维持行业的"推荐"投资评级。

  短期关注政策利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是环保行业发展的重大利好政策,该项规划有望年内出台,将明确环保行业的发展目标、优惠政策、重点发展产业等。我们认为应该在站在行业高速成长的起点上进行投资,在行业规划出台前提前布局选择投资标的,静待行业催化剂的出现。

  投资具有业绩弹性和题材驱动的公司。5月份行业已经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但是仍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方面选择投资标的:(1)具有较大业绩弹性,可能突破估值空间限制的公司;(2)受题材驱动,能够激发市场热点的公司;(3)业绩稳定成长,受宏观和市场环境影响较小的公司。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