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社保基金投资大增80亿 潜伏54只预喜股

2010年05月06日 09:11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目前,上市公司2010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社保基金一季度对哪些个股进行增持,成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出现在263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合计17.25亿股,比去年四季度末增持44.06%;持股市值为296.85亿元,增加80.01亿元的投资资金。从具体股票的情况来看,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持有了133只股票,社保基金对46只个股增资,社保基金对62只个股进行减资,22只个股持股未发生变化。

  从行业来看,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增持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等两大个行业。本版今日特对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增持等两个角度,对社保基金一季度仓位的变化情况进行深度扫描,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179只

  业绩稳定增长是主线

  据最新数据以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社保基金一季度度现身26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179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合计持股市值为193.14亿元,一季度社保基金增加110.39亿元的投资资金。另外,54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预喜,业绩稳定增长让社保基金对它们格外“宠爱”。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