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引领本周 30.2亿股限售股解禁

2010年05月10日 09:46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本周,A股市场的限售股解禁量依然维持较低水平,两市将有21家上市公司的30.2亿限售股上市流通。

  根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5月10日-14日)两市将有21家公司30.2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到265.7亿元。虽然较上一周大幅增加48%,但由于上周为年内单周解禁的最低水平,本周的解禁规模仍处于偏低水平。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为中国一重,5月10日起,该公司的10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将上市流通,占其总股本的15.3%,解禁市值达52亿元。截至5月7日,中国一重股价报收5.20元,较其5.70元的发行价跌幅达8.8%,参与网下打新的机构投资者账面浮亏高达5亿元。因此,本周存在机构割肉抛售的可能。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首发限售股解禁前一周,中国一重日披露获得价格共计5.65亿元合同的利好消息,或许有主力资金护盘的意味,因此,该股可能已经阶段性见底。(记者 张雪 编辑 朱绍勇)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