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2010年05月12日 08:5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在卡梅伦就任英国首相的同一天,布朗宣布辞去首相职务,英国大选后的组阁风波终于显现出平息的迹象。

    伦敦当地时间11号晚19点18分,布朗和夫人萨拉走出唐宁街10号,布朗对在场的媒体发表了一个只有两分钟的简短讲话。他表示,他将立刻向英国女王递交辞呈,辞去首相职务,而且他也将立刻辞去工党党魁的职务。他在讲话中感谢了在阿富汗参战英军、与自己共事的同事、妻子萨拉和两个儿子对自己的支持。布朗说,他现在将更好地履行丈夫和父亲的职责。随后,布朗一家离开唐宁街,驱车驶向白金汉宫。

    记者:布朗一家就此彻底离开了唐宁街,唐宁街10号即将迎来新的主人,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新主人就是保守党的党魁戴维·卡梅伦。

    英国女王当天晚上就接受了布朗的辞呈,并且接受了布朗的建议邀请卡梅伦来组建下届政府。此外,当天晚上,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的谈判也告结束,双方谈判代表将谈判的协议结果向各自的议会党团汇报。据报道,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将组建一个联合政府。有关组阁的具体协议,双方谈判代表都没有向媒体公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