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

2010年05月12日 09:4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国民经济的主要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了2.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创年内新高。专家认为,由于近期食品价格重回升势,通胀压力将进一步增大,短期物价上行压力不可小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4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3.0%。业内分析认为,4月CPI上涨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超预期。根据统计,4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而非食品价格是上涨1.3%。这其中,近期全国菜价的普涨,是食品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因素。此外,业内还指出,除了食品价格推动,进口原油价格上涨也对物价上涨推波助澜,原油价格涨幅处于高位,这也使得4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达到1.3%。统计还显示,4月份,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6%。业内分析认为,由于近期食品价格重回升势,加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通胀压力进一步增大,短期物价上行压力不可小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