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西班牙公布财政紧缩方案

2010年05月13日 08:3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有了希腊的前车之鉴,欧洲各国都抓紧时间寻找改善财政的方法。12号,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宣布,将实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以控制政府目前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
 
    在萨帕特罗公布的方案中,政府计划在2010年和2011年减少超过60亿欧元的公共支出,同时希望各级地方政府也能在此期间削减12亿欧元的财政支出,此外,全国公务员工资同样将减少5%,而作为表率,萨帕特罗本人的工资已经扣减了15%。预计这一系列的措施将为西班牙的财政总计削减150亿欧元。不过,由于在政府计划的财政紧缩方案中计划减少公民的养老金和工资等,因此计划一经公布,就已经引起了一部分西班牙公民的不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