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英国:联合政府新班底亮相

2010年05月13日 08:4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英国近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卡梅伦昨天走马上任,开始着手组阁。已经任命的几位联合政府新班底成员也悉数亮相,接受媒体采访。


    卡梅伦和克莱格当天共同出席了就任后举行的首次记者招待会。卡梅伦说,保守党和自民党结盟是英国政治生活中的“历史性巨大变化”,而他任命包括克莱格在内的多位自民党人士入阁是“两党的联合有力而彻底的表现”。

    大卫·卡梅伦 英国首相:这是英国近65年来的首个联合政府,这将会是一个坚守三项原则的联合政府,自由、公正、负责,同时,这个联合政府将坚持一个重要目标, 那就是,给英国带来一个长久、强大、稳定和有坚定决心的政府。


    就在同一天,唐宁街11号府邸迎来了新上任的几位财政官员,保守党人乔治·奥斯本和自民党经济学者文斯·卡贝尔分别作为新政府的财务大臣和商务大臣,对新政府的经济工作发表了讲话。

    乔治·奥斯本 英国财务大臣:政府的结构性赤字预算将会显著减少,我们还要停止征收工党执行的许多岗位税,以使英国有更开放的商业环境,我们将改革税制,为了中低收入人群,让税收更加公平,我们还要对银行系统、教育、社会福利进行长期的结构改革,这样才能建立一个人人受益的经济。

     
    自民党经济学者文斯·卡贝尔在讲话中承认了削减赤字工作的困难,尤其是削减政府公共开支的难度。有分析认为,联合政府两个执政党在竞选时所宣传的经济政策就大相径庭,由来自不同阵营的财政官员指挥政府经济工作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市场方面则在静观其变,等待联合政府的最终经济方针。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