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苏:债务危机不会实质影响中欧贸易

2010年05月13日 13:13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IMF前总裁谈债务危机

    为了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本周欧盟推出了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计划出台后,欧洲债务危机今后将出现什么新的走向?财经频道记者在上海采访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前总裁康德苏。

    康德苏说,很多人会认为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会最终导致欧元的危机,这种讲法我认为是绝对过度夸大的,现在市场上出现这样一个恐慌的心理,最终只会是自食恶果。因为你一旦恐慌,你就会受到惩罚,但是最终这个错误是会被解决的,而且一定会回到正常的轨道上去。

    目前,欧洲市场占到中国出口总额的20%左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的经济增速放缓,和欧元贬值是否将会影响到中国的出口?对此,康德苏认为,这种影响不会对中欧贸易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相反,中国经济所体现出来的强大经济实力会对欧元区的经济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康德苏说:这样的危机当然是由希腊的债务危机导致的,但是也可能会对欧元和人民币之间的汇率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不至于对中国和欧洲的贸易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我相信现在只是出现一个小问题,最终这些都会回到正常化的轨道上去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