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在火山灰云周围划定禁飞区

2010年05月14日 08:2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面对火山灰的持续攻势,目前欧洲航空部门正准备舍弃原有的、靠火山灰浓度决定是否禁飞的标准,转而效仿美国,在火山灰附近划定禁飞区,以求更加及时地应对火山灰影响。

    欧盟航空安全局表示,他们正在提交一项新的航班禁飞标准,这项标准将效仿美国,在可见的火山灰云周围193公里半径的区域划定为禁飞区。 据介绍,火山灰中所含的一种颗粒物会对飞机引擎造成破坏,因此此前欧洲航空部门一直以火山灰的浓度作为判断是否禁飞的标准。但由于火山灰浓度测定非常困难,而且飞机制造方一直未能提供明确的安全浓度标准,航空公司抱怨这项禁飞标准极其模糊,可操作性不强。一旦有火山灰侵扰,他们只能停飞,而停飞造成的巨大损失和旅客的赔偿金已经让他们苦不堪言。这次的新标准有望给欧洲的航空公司更大的自由空间,调整飞行航程,尽量弥补被火山灰“吞掉”的利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