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信号悄然增多 部分资金入场

2010年05月14日 08:37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记者 张雪

  周四,大盘掀起本轮调整以来最大力度的反弹,沪深股指双双收复5日均线。诸多信号显示,市场主力已不再一味做空,多空双方进入胶着状态,且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分批入场。

  首先,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多空平衡正在快速变化。期指略有企稳迹象,不过此前撤退的主力空头昨日再度涌入市场,一度放大的成交量也小幅萎缩,显示出部分资金仍在观望,期指是否见底仍待观察。同时,信用交易中的做多资金持续上升,本周两市融资余额屡创新高突破6亿元。

  从市场主力机构公募基金看,在行情未明了之时,二季度成立的近20只新基金建仓十分谨慎,大部分资金按兵不动。不少老基金的仓位已降至八成以下,资金十分充裕,后市抄底的可能性增大。此外,另一主力机构险资已开始分批抄底。沪指跌破2800点以来,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便悄然入场,权益类仓位分别上升至15%和13%左右。

  近期产业资本进场、大股东增持风潮再现。5月以来已有6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合计增持1741万股。虽然数量较小,但也向市场传递出产业资本开始出手的积极信号。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已出现不少信号预示大盘阶段性调整进入尾声。但市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也显示出部分资金仍在观望,大盘能否就此企稳仍待观察。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