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10股抄底信号已显现

2010年05月14日 07:4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金岭南(000060):大股东增持股份 提振市场信心

  中金岭南今天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大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收购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流通股权,来增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能力;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

  份的2%。其中,深圳广晟已于5月11日增持了15,500,499股,平均价格13.4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

  中金岭南是国内铅锌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生产技术、成本控制和管理能力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于2009年初完成了对澳大利亚有Perilya公司(目前持股52%)的收购后,中金岭南通过改善生产结构,成本控制的效果已开始体现。加上铅锌商品价格的回升,Perilya单位现金成本稳步走低,并成为中金岭南的重要盈利来源。我们预计,未来几年Perilya占中金岭南的净利润比例将会稳步上升;至2012年,这一比例将由2009年时的19.8%提高至26.7%(指扣除房地产收益后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净利润)。同时,过去几年中金岭南全面实施了流程再造和精细化管理,加上矿山收购开始进入盈利收获期,世界铅锌巨子正呼之欲出。

  近期,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从2012年7月份开始,向资源类企业征收40%的超级利得税。目前,澳大利亚的矿产企业极力反对该政策,该政策能否实施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下跌。

  我们预计,中金岭南有望以Perilya为平台,继续进行海外扩张。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对公司2010年和2011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是0.64元和1.11元(含0.40元房地产贡献),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2.4%(扣除房地产贡献)。考虑到中金岭南的行业地位以及未来收购前景,我们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6.0元。(中国证券报 安信证券)

重要财经资讯:

国务院发文允许民间资本兴办金融机构

上海市房管局:楼市调控细则将“从严掌握”

证监会澄清传闻:主板新股发行未暂停

股市为何连续下跌

来华叫卖清洁能源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股市操作必读:

5.14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13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券商最新评级 10股抄底信号已显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