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有望获政府补贴 低碳家电并非是概念

2010年05月14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近段时间以来,产品宣传的低碳风刮进了家电卖场。业内人士表示,普及和推广高新低碳的小家电产品,引导消费者进行低碳家电产品使用,养成低碳生活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对高新低碳小家电产品的推广和普及是势在必行。

  近段时间以来,产品宣传的低碳风刮进了家电卖场。一方面,商家猛打概念牌,为自己的产品打上低碳标签,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越来越接受低碳家电。

  财政部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中提及要“研究适时推广变频空调”,这意味着国家可能会加大对变频空调的补贴。这让积极布局低碳家电的厂商看到了希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低碳家电将变成市场的主流。

  家电企业争相推广低碳家电

  2010年,低碳成为社会的人们词汇,作为家电龙头企业,海尔、美的等各大厂商纷纷顺应潮流,推出了整套绿色低碳家电,全部达到“高效”、“节能”、“环保”的低碳标准。

  据调查显示,海尔推出的100多款绿色低碳产品,成为卖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海尔低碳家电包括拥有环保无氟制冷技术的海尔变频冰箱,使用高效新型制冷剂的无氟变频空调以及采用行业独创“S-D芯变频”技术的静音洗衣机等等。近年来,美的也大力推广高能效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在空调领域,美的一直积极推广普及高能效、健康环保的变频空调。在冰箱领域,美的冰箱全部采用无氟环保材料,并实现了产品能效的全线升级,新产品全部达到国家新一级能效标准,形成多门、超节能、全能保鲜为主流的低碳产品群。在洗衣机领域,美的也积极推进洗衣机市场的更新换代,推广具有更优秀的节水、节电性能的滚筒洗衣机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普及和推广高新低碳的小家电产品,引导消费者进行低碳家电产品使用,养成低碳生活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对高新低碳小家电产品的推广和普及是势在必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