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学生入学 “择校费”涨价

2010年05月17日 08:4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广州小学新生招生报名开始了,可家长们开始纠结了,原以为本月初,教育部等七部委下发通知后,学校就不会将捐资助学与录取学生挂钩,结果他们到了学校才发现,这捐资助学费不仅还在收,而且涨了价。

    这位女士说,虽然她的丈夫是广州市户口,但由于女儿户口在农村,报名时被学校告知要交“借读费”。 家长:(现在要交多少借读费呢)借读费这间小学四万(是学校和你说要交四万还是招生告示说)他(学校)和我说的告示没有(说)。

    有家长反映,现在小学收取的所谓“借读费”,多数是以捐资助学的形式收取的,如果非地段生不捐资助学,根本不可能获得学习资格。而在一些热门的名校,地段生和择校生会分开办理报名手续。校园一侧是地段生的报名,另一侧则贴着“转学、借读生”报名位置。还有的小学上午统一办理地段生报名,下午就办理择校生报名。而在海印桥南附近的一所市一级学校,有业内人士告诉媒体,名为“捐资助学”的择校费今年还从原来的2万元涨至3万元。

    虽然有了禁止捐资助学的政策,但是如何真正的落实到位,看来还得想想办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