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八五折风波来龙去脉

2010年05月18日 08:58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据证券日报报道 5月16日,恒大地产(3333.HK)八五折的全国促销计划已进入第10天,恒大在合肥开发的恒大城也在当天正式开盘。据恒大地产提供的销售数据,开盘当日,房屋总计成交402套,几乎占据总认筹839套数的一半,成交金额22562万元,房屋均价5434元/㎡。

  对于目前的销售情况,出席合肥恒大城开盘的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还算满意,他坦言:“我相信销售业绩还是不错的,在国家新政出台这么一个情况下,这样的业绩出来表明恒大的产品定价是得到老百姓认可的。”

  八五折风波来笼去脉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一季度销售排行榜》显示,2010年第1季度,恒大地产销售面积达到130万平方米,居全国房地产企业第一,85亿多元的销售额居全国房地产企业第二。

  但仅仅一个八五折优惠活动却让这个地产大佬陷入风波。此前5月5日恒大地产在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从即日起集团旗下所有产品将全线以八五折对外销售。但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恒大并非所有的户型都打八五折,只有卖剩的户型才执行这个优惠。

  一时间,让非常注重自己品牌的恒大陷入消费者的“口诛笔伐”。随后恒大地产官方网站立即发布了澄清公告。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销售人员的成分比较复杂,有些是代理销售,他们的说法是不能代表恒大公司的。

  至于八五折活动能持续多久,恒大认为这也是要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夏海钧表示,短期内恒大并没有停止优惠的打算,至于优惠何时停止,会不会有新的优惠,恒大将视下一阶段市场情况而定。

  新政下将“随行就市”

  高性价比是杀手锏

  随着楼市新政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又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对于楼市新政,夏海钧坦承,“新政对销售信心可能有影响,包括对我们前一段时间的成交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一个开发商,如果有一个健全的宏观市场体系、有一个应对市场的机制、有一个随行就市的心理,即使有新政,我还是说中国的刚性需求存在。即使在新政出台后,恒大合肥楼房卖的还是很不错的。”

  “中国有两大问题,第一是我们的人均居住面积在全球是比较低的;第二是中国大多数人还是在农村,这两个因素决定了房地产在未来应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一个朝阳产业。高性价比的产品是最受欢迎的,这是我们的杀手锏。2008年时,应对金融风暴,我们也是靠高性价比取胜。”

  在调控压力下,每一个开发商降价、不降价,都会有一个认真的、战略宏观的思考。而价格何时降、怎么降,每一个开发商都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来。“公司的定价体系是随行就市,老百姓接受什么样的价,发展商有一个什么样的利润,是我们将来价格走势最主要的依据”, 夏海钧如是表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