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北部今天有大到暴雨

2010年05月18日 09:2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今天,南方的强降雨还会持续吗?下面我们就来连线气象主持人崔莉,崔莉,你好。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南方地区的天气情况。

    嗯,好的,主持人!目前南方正经历着5月份以来的第四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而今天,江南、华南北部再次成为了雨水最猛烈的地方。像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广西北部,今天普遍会有大到暴雨。之前已经遭遇强降雨的浙江义乌,还有湖南溆浦,今天依然会出现大雨,地质灾害值得警惕。

    而在广东省,今天降雨虽然普遍不强,包括广州在内的部分地区甚至是没有降雨,但这个间歇非常短暂,明天,广东就会重新被强降雨包围,广州还会出现大雨。其实自5月份以来,广州已经是多次暴雨倾城,累积降雨量很惊人,440mm不仅超过了广州5月份常年的降雨量,而且已经达到了当地年降水总量的4分之1。由于本轮强降雨会持续到19号前后,再加上后期雨水还会接踵而至,所以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风险仍然很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