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债务危机 欧盟加强金融监管

2010年05月18日 09:4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欧元汇率创四年来的新低,说明欧盟各国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欧盟也开始从内部寻找原因。17号,欧盟表示,将努力就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管理的问题达成一致,并且加强对金融衍生品和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17号说,尽管部分成员国之间仍然存在分歧,但欧盟将努力就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监管问题达成一致。他同时提到,目前欧盟对评级机构的监管不力,而且市场上的竞争不够,以后对此类机构的监管也将加强。此外,欧盟将加强对包括信用违约掉期在内的金融衍生品的监管,并将在今年10月出台专门针对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法规。

    虽然英国认为监管对冲基金可能损害英国作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对这一问题一直持保留意见,但是在本国巨额的财政赤字问题上,英国的态度则和先前希腊和西班牙等国相当一致。17号,不满40岁的英国新任财相奥斯本上任后第一次面对新闻界发表讲话,就表示要出“重拳”来解决英国高达1630亿英镑的财政赤字,同时将成立独立办公室审计各部门开支。而新任的财政部首席大臣大卫•劳斯也表示,将在未来几天确定今年减少开支的措施,具体方案将于下周公布。新政府的紧急预算案也将于6月22号公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