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南下 欧洲近千航班取消

2010年05月18日 13:22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目前,英航罢工悬而未解,可火山灰却又来添乱了。由于冰岛火山灰继续肆虐,欧洲各大机场一千多趟航班在昨天被迫取消,于是在英国,改乘火车出行,再次成为不少旅客的选择。

    受到冰岛火山灰的影响,伦敦最繁忙的两个机场,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于当地时间17号凌晨被迫关闭。虽然在17号上午7点以后,这两个机场又重新开放,但是仍有部分航班被迫取消。受到影响的还有北爱尔兰机场以及苏格兰地区的机场,并且这种状态很可能会持续到18号。目前,很多英国人出行开始转乘火车。17号维珍火车公司承诺增加7000个座位,而“欧洲之星”列车也增加了往返列车的数量,总共增加了5500个座位。自四月份以来,冰岛火山灰已经导致欧洲近80%的机场受影响,致使全球范围内680万旅客滞留,整个航空业的损失已经高达22亿英镑,约合32亿美元。而由于专家仍然无法预测冰岛火山何时彻底停止喷发,因此火山灰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影响欧洲航空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