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养殖能手的科技经(2)狐狸产房的三次房改(2010.5.18)

2010年05月18日 20:20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冯营子镇的农民怀富,曾经到外地打过工,也在附近做过一些小买卖,但一直没有挣下多少钱。2006年,40岁的怀富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租了40亩的河滩地,建起了狐狸养殖厂。

    由于不懂技术,先是引种不当损失了大笔资金,接着又是懂技术的合伙人退股,结果狐狸死了大半,损失惨重。面对双重打击,执着的怀富没有退却,在养殖中摸索经验。他认识到,养狐狸,繁和育是重点,更重要的是给狐狸一个结构科学、环境舒适的居住场所,才能将狐狸养好。为此,他将木箱式产房变为砖搭式,再变为砖板混搭式,使仔狐的成活率提高到98%。到了2008年,养殖厂走上了正轨,当年就实现产值400多万元,而且为了延伸产业链,又在养殖厂附近开了家专做狐狸宴的饭店。到2009年,怀富的狐狸养殖厂养殖的种狐就达到了1800多只,年出栏狐狸1.5万只,皮毛和狐肉的产值达到了1000多万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