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收到首笔救助金 旅游部副部长因丈夫欠税辞职

2010年05月19日 09: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刚刚辞职的希腊旅游部副部长安杰拉·杰雷克。新华社发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18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7日晚举行的月度例会上决定,向希腊拨付首笔总额2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这笔200亿欧元的资金于18日当天转交希腊,其中145亿欧元来自欧元区国家,55亿欧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政府19日即将有一笔总额约85亿欧元的国债到期需要偿还。欧元区财长在此之前拨付救助款项是为了避免希腊政府出现违约。

  欧元区财长17日还讨论了欧盟日前出台的7500亿欧元欧洲稳定机制,并就一些原则性问题达成了一致。

  不过,正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所说,救助计划可能并不能彻底解决欧洲的根本债务问题。有观点认为,作为欧洲债券的主要持有人,美国的一些银行可能也会受到债务危机的牵连。

  对此,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表示,为了帮助欧洲,美联储最近重启了货币互换协议,以此为欧洲公司提供美元资金。美国与欧洲眼下的情况并不相同,因此大部分专家们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类似的债务危机。

  希腊国内当天的另一大新闻是旅游部副部长安杰拉·杰雷克的辞职。在丈夫拖欠税款超过500万欧元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并经希腊财政部证实后,安杰拉选择了辞职,她说此时此刻,还是不给政府添麻烦为好。

  而就在几天前,安杰拉还曾和央视记者面对面,畅谈了希腊旅游业的前景。安杰拉本人是演员出身,丈夫托利斯·沃斯科普洛斯更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希腊家喻户晓的歌星。安杰拉去年10月被任命为希腊旅游部副部长。

  据悉,希腊旅游业曾占GDP的20%。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