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大赛 “无名”汽酒夺冠

2010年05月19日 09:4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葡萄美酒夜光杯,美酒好喝,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分辨好坏。全球最具声望和影响力的国际葡萄酒大赛18号在伦敦公布了今年的最佳葡萄酒奖排名。以往名不见经传的英国葡萄汽酒一举夺冠,爆出了葡萄酒大赛三十年以来的冷门。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 汤 晔:在欧洲各国旅行时,每到一个国家,几乎当地人都会告诉你,他们那里的葡萄酒很有名,但在一年一度的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夺冠的往往出自家庭小作坊,而像这种在展会上推广的葡萄酒多是大工厂的产品。

    今年英国南部出产的尼廷伯葡萄汽酒它击败了享誉世界的法国香槟等地出产的葡萄汽酒,夺得第三十届国际葡萄酒大赛的冠军。有着三十年历史的国际葡萄酒大赛今年的规模最为盛大,1300家葡萄酒生产者带来了25000种葡萄酒。大赛也同时成为了全球葡萄酒的展销会。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葡萄酒生产的潜力各路专家纷纷看好。

    国际葡萄酒大赛总裁判长 尼克•布莱尔:中国的葡萄酒市场非常重要,并将在全球葡萄酒市场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中国的高档酒市场。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我更期待看到中国葡萄酒的本地化。我非常希望看到中国葡萄酒未来十年的发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