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万豪华车发动机刹车等全发病 车速如拖拉机

2010年05月19日 09:57  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5年开了13万公里,车子出点问题难免。可是,如果是一辆车价将近130万元的豪华车,在这个时候发动机、变速箱、刹车全部“发病”,在路上只能开到“拖拉机”速度,那就着实奇怪了。上周,车主刘女士给“汽车路路通”栏目打来电话——这辆豪车,让她烦透了。

  车主:这辆名车真让人烦

  刘女士的这辆车,购买于2005年6月,车价为128万元。响当当的国际名牌,开出去还真是风光。刚买来的几年,情况还算正常。可到了2008年底,车子开始接连出现问题。先是烧机油。据刘女士说,每开2000公里左右,车就会报警提示少机油。以至于刘女士不得不备几桶机油在后备厢,随时添加。

  4S店检查后认为,发动机出问题了。2009年6月,这辆车被送进4S店,进行发动机大修。由于已经过了2年保修期,这一次修车的8万多元,全由刘女士自掏腰包。

  可刘女士没想到,拿回车之后,发动机问题没能彻底解决,变速箱又出了状况。“高挡位跳不上去,速度起不来。”刘女士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卡挡”越来越频繁,这辆车常常只能以30至40码的速度前进。“开句玩笑,这豪车的速度连拖拉机都比不上。”

  今年以来,这辆车还屡次刹车失灵,每次都把刘女士惊出一身冷汗。发动机、变速箱、刹车,三个汽车的主要部件都有问题,刘女士烦透了。“哪怕是辆最普通的车,开到这个里程,问题恐怕也不会这么多吧?这真的是130万元的豪华车吗?”

  卖车的、修车的,谁的问题

  刘女士多次找4S店、找厂家,可得到的回答只有一个:车辆过了保修期,想修可以,自己掏钱。据悉,虽然价格昂贵,但这辆豪华车的保修期只有两年——年限上,这辆车和普通车并没有区别。

  此外,维权还碰到了其他问题。刘女士是义乌人,但在杭州工作。当初买车是在义乌的车行,维修、保养却一直在杭州的4S店进行。这就导致卖车者和修车者各说各的理,刘女士维权无门。

  “车子从正规渠道进货,我们卖出去的是合格产品,问题肯定不在我们这里。”在接受采访时,刘女士买车的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在刘女士保养、修车的杭州4S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车辆已超出保修期,他们也是“爱莫能助”。“修车可以,但是钱还得车主自己出。车子质量有问题?真的不应该找我们。”

  记者从中协调,最后杭州4S店答应让步。考虑到刘女士之前曾在该店维修发动机,其售后负责人答应,一定把这辆车的发动机问题解决好,不收刘女士一分钱;而对于变速箱,该4S店表示必须更换,但费用会给刘女士打一个“最低折扣”;而刹车问题,4S店也答应为刘女士做彻底检查,找出问题所在。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能做的都做了。

  上周五,刘女士的车已被送至杭州4S店检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