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石化双雄临危救主 2600失而复得

2010年05月19日 11:5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一、大盘综述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大盘权重股携手杀跌,两市震荡走低。新疆、智能电网、传媒等中小板块题材股今日逆势飘红,昨日领涨的地产股转而领跌。10:30分过后,两市触底回升,中小盘个股仍然是场内的活跃元素,创业板个股集体拉抬板块迅速翻红。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不俗表现,提振了场内的做多士气。早间尾盘,石化双雄直线拉起护盘,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借势在掀涨升潮,权重板块跌幅急速收窄,两市急涨强势翻红。

    盘面看,新疆板块已连续两日大幅上涨,西藏、宁夏等区域概念股相对活跃,居板块涨幅榜之首;环保、医疗器械板块大涨;地产板块位居两市跌幅板之首,金融板块走势继续疲软。盘面显示出两个积极现象,一是新股出现分化走势,多氟多等品种涨幅居前,说明市场开始出现了以质论价的积极迹象,这不仅仅说明了市场心态的企稳,而且还指明了市场热点的演变方向,优质股优价的标准有望确立,这自然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二是大盘在下跌过程中,未现大量的恐慌性抛盘,市场鲜有跌停板的个股。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报2602.90点,涨8.12点,涨幅0.31%,深成指报10029.25点,涨25.44点,涨幅0.25%。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由于股指20月和60月线均已破位,假如接下来市场依旧维持下跌走势,却反而为介入的良机,因此,超跌反弹的时间将会移至下月。至于中期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恐怕还得等待,所以现在仍旧需要轻仓或空仓对待,尚未到大举出手之时。

  二、要闻解析

  (一)胡锦涛呼吁各国为欧债“灭火”

    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统克勒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各国应该继续坚持刺激经济的举措,继续加强合作。中国坚定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启动救援希腊机制。愿同德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推动国际金融体系和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在西班牙首相主动给温总理打电话后,德国总统又在欧洲债务危机危难之际来访

    [简评]:这一连串“异常举动”或许表明目前欧洲债务危机的解决倘需我国“出手”!

  (二)楼市“险情”暂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17时05分报道,从“国四条”、“国十一条”到“新国十条”……自去年年底,一系列“政策重拳”连捶当下疯狂的房价。今天,也是“新国十条”满月的日子。这一个月来,楼市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触动各方的敏感神经。近日,又有人发出猜测。据传,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牵头起草一部“更严厉”的关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新文件,力度和范围将大于不久前刚刚出台的“新国十条”。而这份新版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时间,将视此次楼市调控情况而定,消息人士说,“如果调控达不到预期,将会很快出台”。不过住建部明确表示,目前倘无房市调控新政。针对上海市拟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的传闻,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处处长牛新文17日表示,按照现行的规定,税收立法权在中央,也就是说中央来定,地方去执行,地方政府没有权力出台新税种。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根据现有的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征收对象是经营性物业,上海的方案将把多套住宅解释为经营行为。牛新文批驳称解释权也不归地方,对现有税种征收范围的重新解释,是中央的权力。住建部及国家税务总局的这一表态,或将部分缓解市场对调控的紧张预期使得调控“火情”暂解。

    [简评]:住建部紧急辟谣“清火”或将延缓市场对再次引发调控的预期,这或将有助于保持投资者对A股股指的信心以免投资者“离场”。

重要财经资讯:

两部门严打证券违法 明确操纵市场等立案追诉标准

二季度CPI将继续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称近期不会调整票价

股市操作必读: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5·19”能再现升势吗?

5.19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19日交易提示

五大特征显示底部已现

A股下半年精彩 看好核电能源

券商最新评级 8只潜力股或将反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