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底来临还是反转出现?

2010年05月19日 16:00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昨天市场在早盘低迷之后,下午在地产股大幅反攻尤其是金地集团(600383)涨停的带动下,出现了非常不错的上涨。昨天地产股的凶猛攻势,加上今天是股市著名的5.19纪念日,很多朋友纷纷询问小杜是不是大盘已经见底。另外,由于股指期货6月合约昨天持仓量大幅增加且出现近乎阳包阴的走势,更引起了很多朋友猜测是不是大反转就此到来。

  小杜对此的回答是:既非反转也非大底出现,最多算一个小的阶段波段低点,或者说只是在前面严重超跌后出现的一个技术性反弹而已。基本理由如下:

  1、4月19日的跳空缺口至今无力回补,应该说已经奠定了熊市基础。这一最大特征未改,显然市场不具备走牛的技术基础。

  2、新股发行步伐仍未减缓,应该说这种扩容压力犹在。股市走牛的资金面基础不具备。

  3、不少基金已经纷纷杀跌甚至是割肉出局,短期不可能再折腾着杀回来,游资现在也逐渐把资金转战股指期货,显然做多市场的主力们不够强大。

  4、股指期货的走势只是单日转强,目前仍然没有突破5日均线,总体上看跟中石油上市时的走法差不多,总体大趋势仍然偏弱,即市场走牛的外因导火线不扎实。

  5、市场目前的反弹短促且难以把握恰当的节奏,最关键的是成交量仍然低迷,800多亿的成交量如何能掀起大反转的出现呢?

  6、在大盘股与小盘股们前期连续轮番杀跌之后,对市场的人气杀伤力可谓巨大,在市场人气严重受损的情况下,市场又怎么可能出现过好的走势呢?

  总之,在市场技术图形、资金面、主力信心、股指期货走势、成交量、做多人气均处低迷和紧张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大家期待的大反转甚至是超级铁底的情况。但是,在市场连续杀跌之后,传说中的一小浪的反弹是比较容易也是顺理成章可以出现的,但是,这种反弹的高度不会超过前面下跌垂直距离的一半,甚至不会超过2700点。且赚钱效应也不见得明显,这一点大家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