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利好支撑 周四A股有望迎反弹

2010年05月19日 16:02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保险巨头逢低捡货 上周开始大把买基金

  被市场视为“先知先觉”的保险资金似有逢低捡货之势。来自投行及基金公司的消息称,2700点下方,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保险巨头自上周开始大把“撒钱”购买基金。

  “中国人寿上周以来买入的主要都是基金。”一位消息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近期市场上关于“中国人寿积极增仓”的传闻。

  他透露说,多家基金公司都收到了来自中国人寿的买单,5月17日大跌那天买入的主要是指数型基金,之前几天则主要申购股票型基金。粗略估算下来,一周以来,中国人寿的净申购基金数量已经达到数十亿元。

  对于中国人寿的突然“加油”,一位业内人士称,中国人寿最近多次申购基金,间接传达了对市场已经下跌过度的判断。“他们的观点大致认为,现在套的是时间,而不是点位,市场已经丧失理性。”

  据了解,中国人寿目前在保险三巨头中权益类(股票+基金)仓位或最高,此番申购基金后,中国人寿的仓位大概接近15%。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近期虽也有申购基金举动,但从规模上来看远不如中国人寿。

  据悉,除了申购基金外,保险三巨头尤其是中国人寿,重新拿回银行和地产大量股票筹码。“一切以估值为基准。目前买银行股票的投资收益,已经远远超过3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对于中国人寿等保险巨头开始积极增仓的举动,一部分中小保险公司似乎不为所动。一家中小保险公司投资部负责人称,近期仍要继续观望,进场时间可能要等到下半年再看。

  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通过其间接入市的中小保险公司大概有二三十家多,目前委托其“加仓”的公司并不多,幅度也较小。“这些中小险企目前的权益仓位大概在8%-10%左右吧。”

  面对难以捉摸的股市,三大保险巨头的操盘导向是否能给投资者一丝启发?一位业内人士说:“对于有两千多亿可投资(股票+基金)资产的中国人寿来说,恐怕上百亿的动作才能算作是大动作。因此,是否能从中国人寿的加仓行为来判断后市走势,目前还不好说。”【作者:黄蕾 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