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商业立项建住宅 住建部禁止酒店项目拆零卖

2010年05月20日 09:3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转入观望,不过,我们也发现,有一些开发商却打起了“擦边球”。在北京,最近就有个别开发商声称,购买自己的房子可以“不受二套房贷限制”,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首先来到北京石景山区一家尚未正式开盘的项目,销售人员看见有人上门,以为来了生意,非常热情的介绍起来。没过两分钟,话题就转入商业地产的好处。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我们这是商业立项的,不受二套房的限制。

    销售人员说,虽然他们的项目属于商业立项,只有40年产权,但既可以办公也可以居住。虽然商业立项的贷款政策和购买第二套住房差不多,但仍有独特优势。在北京香山附近一家同样是商业立项的别墅项目,销售人员一语道破了玄机。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国家不是规定一家只能买一套房吗?您买了这个不算,再买房也行,现在调控的只是住宅,不包括商业地产。

    要不是听了销售人员的介绍,记者还真不知道这个别墅项目,居然是商业立项,更不知道商业立项的房子想买几套就买几套。那么,商业立项就真的可以规避国家楼市调控新政和北京楼市调控实施细则中,对于“购买二套房”的限制吗?记者查询了一下相关规定,发现在两个房产新政中,强调的都是“商品住房”,确实没有提及“商业用房”。

    北京:酒店项目禁止拆零卖

    开发商的擦边球可谓是挖空了心思,不过这种擦边球好景长不了。昨天北京住建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将酒店项目分割成一套一套的住宅,冠以酒店公寓来出售的这种方式将被禁止。按照最新规定,今年5月31号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新增酒店项目,一律禁止分层、分单元销售。而对目前在售或可进行分层、分套转让的酒店类项目,开发企业应明确告知购房人不得擅自改变规划用途经营使用,并在认购书和购房合同中与购房人予以约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