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情侣购房记:“让我拥有一个家”

2010年05月21日 08:56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上图为5月15日晚,逛完“人居展”后卢俏(右)手持蒋新伟花10元钱买的一把干花走在杭州市区一条街道上。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浙江杭州一对相恋已久的80后情侣,彼此见过对方的家长后,结婚提上了议事日程,而近期内选定一套婚房,显得尤为迫切。

  这段时间,他们频繁出入售楼处、房产中介等,就是为了物色中意的房子,以便在杭州“拥有一个家”。

  4年前,蒋新伟和卢俏大学本科毕业后,从浙江中部的东阳市来到省会杭州。现在他们都在杭州城西工作,两人年收入加起来约10万元。

  “最迟明年初就要搞定房子”,蒋新伟说,理想中的婚房,离他们的工作地不远“房子不能太小,因为我们都是外地人,父母来杭州也好有个落脚地”,卢俏说。

  目前,蒋新伟“蜗居”在杭州城西,租房面积约18平方米,月租金超过1000元;卢俏则住在单位宿舍里。

  蒋新伟说,2008年杭州房地产曾有过“低谷”,那时城西有座楼盘,每平方米不到8000元;前几天又去看了一下,报价2.8万元,是当时的3倍多。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