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汇率问题要“静悄悄”沟通

2010年05月21日 09:0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本月24、25号,备受关注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北京举行。昨天,外交部就此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针对各方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表示,人民币汇率问题要“静悄悄”地沟通。

    财政部部长助理 朱光耀:对于诸如汇率这类敏感的问题,我们希望本着双方所同意的,进行静悄悄的政策沟通,从而使得双方的意见能够得以充分的表达,中美双方应该在事关两国经济的敏感问题上保持静悄悄的沟通。

    记者注意到,吹风会上,朱光耀两次提到了“静悄悄”这个词,这也有力回应了近期美国政界中一些施压人民币升值的声音。在回答财经频道记者提问的时候,朱光耀强调,中国的汇率改革将基于中国具体的经济情况,外部压力只会延缓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的进程。

    财政部部长助理 朱光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所遵循的原则,是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的自主性、渐进性和可控性。关于具体的改革措施,要根据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发展和中国经济的运行情况,由中国政府自主统筹的加以考虑和推进。我要特别强调的是,尤其不会在外部的压力下加以推进。外部的压力和噪音,只能延缓我们改革的进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