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车票保险每月90万元黑洞 有借机敛财嫌疑

2010年05月21日 10:08  长江商报 我要评论

   日前,记者在宏基、傅家坡等4家客运站采访时,在每个站随机调查了30名乘客,每个车站大约有24人购买了“激活险”,即有约80%的乘客购买了“激活险”。

    省客集团日均客流量为4万人,照此计算,每天就有3.2万人购买了“激活险”。以每人购买1元的“激活险”(根据票价不同分为1元、2元两种面值)来保守计算,该集团四大客运站一个月的售险金额达近百万元。

    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坦承,“激活险”目前的激活率只有10%。也就是说,90%的“激活险”并未生效,其中存在的“黑洞”一个月近90万元。

    省客集团下属的汉口一家长途汽车客运站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三四月份时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该站与人寿保险合作实施“激活险”,目前属于出行淡季,该站的日平均旅客量为5000人左右,但并非全都搭售了“激活险”。

    该负责人表示,“激活险”目前只是试验阶段,从反映来看,乘客并不太适应,他们也正与保险公司协商改进办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