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2010年05月21日 13:5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美国参议院20日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据悉,这项金融改革法案可能涉及从新型衍生金融产品到消费者借记卡使用等几乎所有金融领域,或将重塑美国政府对金融体系的应对与监管方式。

  受到华尔街金融风暴的刺激,美国参议院通过这项经济衰退以来针对大型金融机构影响深远的限制法案。报道称,59票支持、39票反对的结果标志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继医疗法案之后收获了又一项重要改革成果。

  根据金融改革法案的最终结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内部将设立一个消费者保护机构;设立一个由高层金融监管人士组成的委员会以便更好地对金融系统状况进行评估;向政府授予广泛的新权利,对倒闭金融企业进行清盘。

  上述措施还将使衍生产品的使用更加透明,并使股东在任命董事方面具有更多影响力,同时还会限制大公司利用自有资本参与市场投机交易的能力。

  此外,法案将加强对华尔街金融机构领袖、首次置业的业主和银行小规模放贷的监管。要求建立新的金融风险监管体系,简化对大型破产金融公司的资金清算,并设立了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

  法案中的条款将使美国大银行更加难以保持原先的运作模式。资产在25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将不得不满足风险和规模方面更高的资本标准。对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进行证券化的公司则需要自身持有一部分风险,同时遵守新规定并接受消费机构的检查。

  但反对上述举措的共和党人士则称,议案未处理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的问题,并会抑制金融创新,同时也代表着政府在消费者问题上的过度干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